昨天晚上看完『破案天才伽利略』最終回,因為電視台還沒上演時就看到不少人的網誌在推薦這部日劇,所以對它抱持很大的期待


不過勉強看完之後我失望了,在心裡忍不住把它跟AXN播映的『數字搜查線』擺在一起,即便一個是數學家,一個是物理學家,但同樣都把自己的才能用在破案上頭,姑且不論兩部劇裡頭發生的案件有多困難,連結尾都好潦草,我想這點是不可能比得上大成本的美國影集,單就『破案天才伽利略』中由柴琦幸演的女主角,讓我很懷疑她是怎麼當上警察的,就算是菜鳥,也得表現出一點努力想試著去推理的能力,而不是一發生案件就去找男主角,然後只會哇哇大叫,害我看了臉上都滑下三條黑線,想罵她白癡〈或許編劇就是故意將她塑造成這樣也說不定〉,而男主角一旦想通了什麼,就開始隨地寫起程式,雖然我們看不懂,也不曉得他寫得對不對,至少在『數字搜查線』中的男主角會用白話的方式解釋給觀眾了解自己在講些什麼,在這裡就完全沒有,說了一堆專業術語,就像鴨子聽雷,只是編劇想賣弄男主角福山雅治有多帥有多聰明,既有頭腦,還是個運動健將,還每一集都展現一種運動,不過聽我邊看邊罵,我弟就說既然這樣幹嘛還看,哈哈,或許這就跟八點檔連續劇一樣,要觀眾又愛罵又愛看〈這點編劇成功了

不過這也是個人心得,或許有不少朋友覺得好看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