崖上的波妞 

圖片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 

 

  這幾天在家就是靜不下心來寫稿,朋友不是在上班,就是跟老公小孩一起過年,於是決定跑去看電影,幸好一個人的座位還蠻好買的,不過是在最前面,頭仰得有點酸3ca8b998.gif

其實故事內容就不必說了,因為隨便孤狗一下就一大堆人寫,只是去看之前不太敢看介紹,就怕爆太多雷會失去看電影的樂趣,就像當初去看「練習曲」時就是因為看到導演和演員上電視宣傳,他們說了太多,結果真的看了電影之後,反而覺得那些來賓說得還比較能感動我,反而電影裡的角色沒有把人物性格演好,讓我有些失望了82da9d58.gif

回到正題,宮崎駿的動畫電影裡我最愛的是「龍貓」,「崖上的波妞」應該算第二,之所以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很佩服宮崎駿的心思細膩,還有要求完美,因為同樣是動畫,可是其他人畫的人物就是很平面,只是在「演」給觀眾看,可是宮崎駿的動畫卻是能讓觀眾覺得能觸摸得到劇中的人物,就像他畫波妞,當宗介要把波妞從玻璃瓶裡拉出來,波妞的身體是有彈性的,會讓觀眾覺得真的好像藉著宗介的手去拉波妞出來,有一種真實感,這是在別的動畫電影中沒有的你最棒

雖然宮崎駿說這部是改編自童話故事─美人魚,不過卻比美人魚讓我感動多了,因為我從小最討厭聽的童話故事就是它,總覺得美人魚太笨,王子更是愚蠢,這個故事或許就是在告訴我們,孩子純真的一面真的是大人比不上的,他們相信承諾,說到就要做到,不會為任何理由改變對了

還有我覺得波妞穿那條泡泡褲真的好可愛大笑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