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然是要出去玩,一雙好走的鞋子是很重要的

朋友知道我平常都關在家裡寫稿,很少出去玩,而她的娘家正好在苗栗,打算禮拜天去南庄玩,就問我要不要去,既然朋友這麼誠心誠意的邀約,當然要把握機會,真的好久沒有出去走走了,雖然氣溫破表,高達38度多,不過還是又去買了新的防曬乳回來,前一天還開心的睡不著覺,不到七點就起來了



來到捷運木柵線坐上了朋友的車,這次是由她老公開車,還有朋友的兒子,另外又跟她的同事一家人約好,兩輛車就從台北上了高速公路,最後再跟朋友的妹妹和妹夫、兩個女兒,以及朋友的母親,一群人三輛車就這麼浩浩蕩蕩的出發了

遠離了台北,越接近苗栗,空氣和景觀也就不同了,到處可以看到綠色的樹木和稻田,還有蓋在農田中央的別墅,現在好像很多這樣的房子,四周看不到高樓大廈真好



當我們來到目的地,原來是蓬萊溪護魚步道,這是南庄有名的景點,當地的居民為了保護這裡的魚類生態,於是在幾年前還封橋復育了許多魚類



原本以為要從這種木頭造的棧道,一直走到尾端,享受一下森林芬多精,沒想到走沒多遠,大家就鑽到橋底下,到河床上玩水去了,我已經幾百年沒這樣玩過了,後來我們在旁邊看到一個小小的立牌,寫著不能在這裡戲水,頓時覺得真不好意思,看大家都在玩水,還以為可以



赤著腳踩在水裡的滋味好涼好舒服,不過石頭很滑,走的時候要很小心,不然會受傷



還可以看到好多魚,還會咬人的腳



光是在那裡就玩了兩個小時,我是一邊撐著陽傘,一邊玩水,小孩子全都跳下去游泳了



終於玩夠了,也已經一點了,陽光最毒辣的時候,於是便準備去吃中飯,停車的地方有好多攤販,看到有人在賣冰棒,實在忍不住買一支來解渴一下




我買的是很少吃到的鹹冰棒,裡頭加了蛋黃和核仁,吃起來帶了點鹹味,蠻不錯吃的



接下來要來去吃我最想吃的客家料理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是分隔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吃完了中飯,我們又來到南庄的老街,感覺起來有點像在淡水,哈哈,真的會有這種錯覺,當然不能錯過最有名的桂花巷,每次電視上如果介紹這裡有什麼好吃好玩的,就會有這家店




其實這條巷子不會很寬,有很多石階往上爬,很有古早味,兩旁的店家都是賣吃的,尤其冰品最多,不過這天擠滿了人,拍不到路面





就是這家店了,它的生意最好,根本擠不過去




牆面貼滿了明星來此一遊的照片,顯示它的人氣有多高 





它賣最好的就是桂花湯圓,桂花醬的口感很清香,不會很甜,裡頭居然還放了水果,有蘋果、香蕉和鳳梨,一碗就要五十元,不過還真消暑不少




沿著石階往上走可以看到一間有日本味的老郵局,目前沒有營業了,只作為展覽用



另外我覺得這裡最大的缺點是沒有沿路放置垃圾桶,所以遊客的垃圾都亂丟,多少破壞了整體的景觀,所以讓我有些失望




另外在桂花巷的入口,有一條水溝,據朋友說以前這裡的居民都在這裡洗衣服,是山上的泉水流下來的,那水真的好冰涼

當天晚上留在朋友的娘家吃晚飯,本想說吃完就要回家了,朋友的媽媽很熱情就問我要不要多待一天,因為朋友和她的妹妹、妹夫他們禮拜一要去清境農場玩,我朋友就說如果我不去,我這輩子大概沒機會去了,真是的,說的是什麼話嘛,害我真的好心動,可是我很龜毛,什麼保養品和哩哩扣扣的東西都沒帶出來,因為沒想到要過夜,所以猶豫了好久,最後還是決定留下來,只好臨時跑去街上採買,雖然問題解決了,但是又想到沒帶相機的充電器,連備用電池也用得差不多了,可能只怕不了幾張就耗光了,有點擔心,希望可以撐久一點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