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妍是我很喜歡的一位作者,她最早出現在希代出版社,後來到了飛田,可能也是因為她的作品比較不具市場性,比較曲高和寡,會喜歡的讀者多半不是那些十幾歲、只想要看男主角是總裁的小女生,我喜歡看言妍的書,但也怕看她的書,因為裡頭的主角總是感性中又帶了點悲情,無論是出生的家族,要不就是遭逢的一切,多少帶了死亡的灰暗色彩,這對言情小說來說是個禁忌,而她勇敢的挑戰了

看到這一本,就得先去看《白蝶藤蘿》,才會瞭解紹遠和敏貞如何相愛的深又苦,當時就知道最後的結局可能是悲劇,直到《藤樹歌》出版了還是去借回來,上一代的感情幾乎取代了他們的女兒旭萱,讓我想起一句老一輩的人常說的話,夫妻不要太相愛,否則到時會一起走,正好應驗在這裡,每次看到紹遠一次又一次將敏貞拉回來,那種恐懼害怕她會撐不下去的心情,我真的能夠體會,就算用盡一切也挽回不了老天爺的安排,還是逃不過死神的追捕,真的可以理解,我沒有哭,只是眼眶溼溼的,心也跟著沉重了,就好像又看到《紫晶夢斷》這一本書,都要過好久才會平復。

不過我還是偏愛她早期的作品,特別是「長相思」這個系列,在感情的描寫和對手戲上比較濃郁,再來就是「紫晶水仙」和「如意緣」,她到萬盛或是後來改叫飛田之後,有幾本太過於描述那個年代的地理和歷史,感覺上就比較生硬,不過只能說那是她的獨有特色之一

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多看看,別有一番風味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