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拼命趕稿的同時,對面的鄰居阿姨送了幾塊餅給我,因為他們家裡沒小孩吃不完,正好讓我當下午茶補充一下體力,也找到藉口休息,真是太感激了



這就是有名的竹塹餅



其實我只聽過它的名字,不過應該沒吃過才對



可是當我看到它的背面,一道靈光閃過,咦?好熟悉的感覺....



當我咬下第一口,裡頭包著冬瓜糖的滋味,讓塵封的童年記憶一下子都湧了上來,原來這就是我們小時候常吃的喜餅嘛

其實小時候真的吃怕了,只要知道有哪個親戚,要不然就是鄰居家裡辦喜事,把喜餅拿到家裡來,我們幾個小孩就開始煩惱了,因為沒有人愛吃,所以都一直原封不動的放在那裡,一直等到它快過期壞掉了,我媽就拿出菜刀分成四份,命令我們一人一塊吃下去,不可以浪費,從此在我心中產生陰影



這是美祿柑,也是小時候吃過的熟悉滋味,我愛吃柑桔,原以為已經遺忘的味道,吃到之後就頭髮登!的一聲豎起來,通通想起來了



滷肉蛋黃麻糬



豬肉爆得好香



核桃紅豆麻糬



雖然是包甜的,幸好不會很膩,還有鹹鹹的餅香,是一種台灣特有的古早味,好讓人懷念

呵呵,我就這樣邊拍邊吃,趕稿的壓力總算減輕了一些些,謝謝鄰居阿姨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