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18日那天去長庚做電腦斷層掃描,幸好幫我打顯影劑的護理師技術很好,一下子就找到血管,不過針頭很粗,扎進手背還是很痛,躺在儀器上,或許是因為心情調整好了,學會去接受和面對各種可能性,所以很平靜,也沒有產生任何副作用,於是很快就回家等待22日回診。

到了22日這一天,在門診之前又先去做了肺活量的測試,平常很少運動的人,肺活量自然也好不到哪裡去,做完之後就等待叫號,一輪到我,我和妹妹走進診間,說不上緊張害怕,只想知道結果,才曉得該怎麼走下一步。

當胸腔科醫師打開我的病歷,讓電腦斷層掃描的影像呈現在電腦螢幕上面,最先出現的就是肺部正面的片子,之前照胸部X光有個明顯的白點,可是這張片子卻沒看到,我的頭頂冒出一個問號,心想我的白點跑到哪裡去了?醫師看過一張又一張的片子,有正面、側面的角度,還有一些英文說明,最後終於開口,沒有發現癌細胞的蹤影,我還是很納悶,白點怎麼不見了?醫師說可能是較粗的血管或結節,三個月後再回診追蹤,我聽完愣了愣,然後點點頭就步出診間,到目前為止,應該算是告一段落,等到六月再回診照一次胸部X光。

將近一個月,心情大起大落,也經歷了兩大關卡,當人還健康時,不會去想到底吃進了多少垃圾食物,雖然明白不要吃生冷的食物、不要吃冰、不要喝咖啡的道理,可是都只聽聽就算了,也知道自己屬於虛寒的體質,一定要戒掉那些飲食上的壞習慣,可還是等到身體發出吶喊,用實質上的狀況來提出警告,才讓我幡然醒悟。

現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吃對身體有益的食物,還有喝中藥來調養體質,以及保護子宮,否則肌瘤是會再復發的,同時一些負面情緒要懂得發洩出來,不要悶在心裡,因為很多疾病是由於心病而產生的,總以為隱忍不發,表示自己很堅強,其實早已脆弱到一碰就倒,所以要隨時提醒自己,要多愛自己一點。

最後謝謝大家的關心,我會繼續努力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