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院一個禮拜,在3月15日這天回診,主治醫師看了傷口,很滿意地允許我可以淋浴了,儘管外表看得見的傷口好得很快,不過還是能感受到體內因為手術時拉扯和縫合過的抽痛感,只是這些疼痛都是我該去承受的,沒有怨言,唯一擔憂的是身體變得好虛弱,只不過出去散個步,回到家就攤在床上,只不過在電腦前坐半個小時,就趕緊爬到床上,一天要睡上兩、三次,晚上九點半就乖乖去夢周公,這輩子從來沒這麼早睡過,只能安慰自己不要著急,要慢慢地調養。

同一天又去看了胸腔科,在電腦螢幕上看到我的右肺有個一元硬幣大小的白色圓點,醫師臉上戴著口罩,看不到表情,聲音沒啥起伏,因為沒有舊片可以比較,便問我會不會咳嗽,我回答不會,然後又小心翼翼地問有可能是不好的東西嗎?醫師沒有回答,要我去做電腦斷層掃描,得不到答案,又得要等待,這是最難熬的時刻。

去X光室登記之後,於是安排18日做電腦斷層掃描,22日回診看報告,這一個禮拜的時間見識到自己有多軟弱和無助,雖然一切還是未定數,不要往壞處去想,可是若真的發生不想遇上的事呢?這時候真想躲進父母的懷中,希望得到他們的呵護和關心,希望他們能保護我,可是母親往生了,父親在安養院,弟妹們無法給我安全感,我一個人站在尖塔上,整個人搖搖欲墜,隨時就會跌下來,想要尋求宗教信仰,赫然發現已經多久沒去拜拜,總在有所求時才會想到祂,真是太慚愧了。

當我手持三柱香看著菩薩,心情從低落消極地深谷中慢慢爬了上來,也有了一番體悟,不管面對任何事,都要去接受它、面對它、處理它, 我不想就這麼放棄,要對自己有信心,於是抱持這個態度等待22日的報告結果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