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開刀決定的很倉促,或許是因為我的個性喜歡速戰速決,不喜歡拖泥帶水,一旦考慮太多,就會開始猶豫不決,若又問了其他長輩的意見,每個人提出的建議不同,反而增添更多困擾,加上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在背後推動著,原本2月25日只是去家裡附近的診所做乳房超音波,女院長以為我懷孕,聽到我說不是,臉色大變,摸了摸我的小腹,就說腹部應該有腫瘤,馬上疾言厲色的罵我一頓,說我太不注意自己的身體,立刻安排我轉診到長庚,到了長庚,櫃臺小姐把我歸類到肝膽消化科,因為已經超過中午,我是最後一個病人,這位醫師親自幫我做腹部超音波,然後馬上建議我去婦產科,護理師立刻幫我掛了下午的門診。

到了下午,又在婦產科做了超音波,然後進了門診,這位年輕女醫師跟我說是子宮肌瘤,而且一大一小,大的至少有十六公分以上,小的則有五、六公分,我就決定請她安排最快的開刀時間,醫師看了下行事曆,正好3月5日可以開刀,立刻拍板定案,不讓自己有害怕退縮的機會,回家之後,就等4日長庚電話通知有無病房可以安排住院事宜,整整一個禮拜茶不思飯不想,結果瘦了兩公斤,又上網找資料,看其他人的術後心得分享,幫助自己瞭解更多,以及開刀前的準備工作,雖然有想過要找所謂的名醫,不過一來名醫的病人太多太多,等個開刀至少要一到兩個月,這段等待的時間會把我逼瘋,儘管有些冒險,還是決定相信我的主治醫師。

4日這一天終於到來了,等到早上十一點還沒接到電話,更是坐立不安,於是主動打電話過去,正好有一間健保單人房,而且沒有窗戶,心想先住進去不滿意的話再換,就這樣,提了兩袋行李,在我弟的陪同之下前往台北長庚醫院報到了,結果進了病房,雖然空間小了一點,不過有電視、免治馬桶,就算沒有窗戶,不至於陰陰暗暗,後來通知有特等單人房,還是決定不換,因為還要請看護,沒必要花太多錢。

接下來就是驗血、驗尿、心電圖和胸部X光,然後夜晚到來,一個人躺在病房,在心中祈求過世的母親保佑我一切順利,也努力讓自己睡著,才能應付隔天的手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