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火車站

 

太久沒貼文了,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寫,而且過了快兩個月,要努力去回想起當天的經過情形20060919121025792.gif

自從雪隧開通之後,就一直想要去宜蘭玩,這次朋友正好休假,她決定要開車去那裡走一走,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去,雖然當時已經開始忙稿子了,聽到要去宜蘭,二話不說馬上舉手82da9d58.gif

於是朋友就把找美食的任務交給我,因為她對宜蘭的路不熟,我就想多半會花很多時間在找路上頭,這是根據以往跟朋友出門的經驗來推斷,所以要找目標最清楚最好找的路,我便上網下載路線圖,然後列印出來,找到一家很多人推薦的當地美食的店家,我好期待吃宜蘭的小吃,尤其是道地的卜肉3ca8b998.gif

我心裡是想說開了幾十年的店應該不可能關門才對,所以沒有事先打電話問清楚,結果和朋友來到宜蘭,在繞了好幾個圈之後終於找到,結果....它真的休業了,我們愣在外頭,肚子又餓,像是被澆了一盆冷水,大老遠的跑來居然吃不到想吃的,這種怨念好不甘心,嗚嗚,太慘了三條線

我和朋友只好在附近的市場裡覓食,然後看到這家店,看它標榜六十年老店,菜單上寫的也都是很普通的菜色,就有點自暴自棄,想說隨便吃點東西就去礁溪好了,於是進去店內開始點餐嘆氣

 

宜蘭阿棟切仔麵

 

宜蘭阿棟切仔麵

等老闆把菜端來,出乎意外的好吃,像這一碗乾米粉和乾板條,記得才25元,肉燥放好多,真是便宜又大碗不好意思

 

宜蘭阿棟切仔麵

它的湯頭也是很清爽,重要是食材新鮮,不會有味怪,我吃過壞掉的豬血,所以特別在意這一點,雖然湯的價錢忘記了,不過兩個人這樣吃起來才一百多元大笑

宜蘭阿棟切仔麵

 

宜蘭阿棟切仔麵

幸好這家不錯吃,心裡的怨念稍稍減輕了些,那麼接下來就是要去礁溪玩了算計

宜蘭旅遊美食

事前我上網找過礁溪有哪些地方好玩,看溫泉公園的介紹似乎不錯,而且可以泡湯和泡腳,路也好找,於是就決定來了,不過到了現場,看到很多中老年人來泡湯,至於露天泡腳池我卻不敢下去泡,因為溫泉水好像不是流動的,應該沒看錯,好多人擠在一塊泡腳,老實說我有點潔癖,所以和朋友瞄了幾眼就放棄了嘆氣

宜蘭旅遊美食

那天氣候很好,我和朋友便坐在亭子裡乘涼,風吹來很舒服,都快睡著了,而且來到宜蘭,一路上沒看到太多高樓大廈,天空很藍,路邊都可以看到稻田,果然是好山好水的好所在我也要

宜蘭溫泉蕃茄

其實這次就當做來探路,走過一次,下次再來就比較不會花太多時間在迷路上頭,一路上看到好多賣溫泉蕃茄和宜蘭蔥的攤子,我買了一大袋的溫泉蕃茄回家,它的特色是裡面軟軟的,不會有蕃茄特別的味道,可是我弟和我妹都覺得吃不慣,覺得不太像蕃茄,哼!我大老遠背回來居然還不賞臉,以後我買自己吃的就好嘴角顫抖

 

其實整理之後沒多少照片,大多是私人照,希望下次去宜蘭,可以去更多好玩的地方,回到家才想到沒吃到在地的宜蘭蔥餅,真是氣人,下回去一定要多找幾家,免得撲空什麼也沒吃到灰心

 

當然,來到宜蘭,自然要來最有名的這家店交關了,下次再來介紹對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