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今天是安放母親靈骨塔的─懷恩聖地作辭歲法會的日子,於是和弟弟倆人帶著簡單的餅乾水果一起到淡水山上祭拜母親。



搭捷運到了淡水站,還要換公車,差不多三十分鐘就才會到達目的地。


這是安置母親骨灰的─懷恩聖地,它不像北海福座或真龍殿那麼有名,每次作法會就擠滿了人,我反而比較喜歡這樣,安安靜靜的,我想母親應該也會喜歡,而且可以眺望到雲海,不過真的很冷就是了,還有照片拍的是它的接待中心,後面不敢去拍,因為都是....別人的家,也就是土葬區,再後面才是大殿和靈骨塔,所以只拍前半段就好,我有點怕會拍到靈異照片
下了山之後就決定和弟弟兩個去大吃一頓,在淡水滿街的扛棒都寫著老店、創始店,看的人眼花撩亂,根本搞不清哪一家才是真的,想不到以前都吃錯了

我弟就說因為我吃的都是專門賣給觀光客的,當然又貴又不夠道地,於是帶我到真正的阿給老店─真理街的文化阿給,才真的見識到什麼才是好吃的阿給。



我和他各點了一份阿給和魚丸湯,魚丸湯是覺得還好,不過吃了阿給以後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阿給,它的皮真的很薄,裡頭的冬粉和餡料也很多,吃過其他家的都是剛好相反真的好好吃,它的醬也真的很不錯,兩者搭起來真是相得益彰



果然這家店才是正牌老店

吃完之後就沿著老街逛回捷運站,途中又吃了整條街少說也有十幾家都在賣的烤臭豆腐。




然後又買了拉糖蔥,小時候吃過,想要回味一下在現場看老闆在拉,很有趣,圍了好多客人,以為會很甜,結果還好,還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,像是又回到童年



放一張街頭表演



最後我們看著傍晚的淡水河景,然後就去搭捷運,完成一天的淡水之旅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梅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