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剛交完稿,又收到sogo百貨的DM,知道它又在舉辦一年一度的日本和風節,到十月十九日為止,通常我都喜歡去嚐鮮,所以今天早上十點就出門,怕中午人太多,所以先去吃我的早午餐,在外面拍一張照片,因為裡頭的賣場不能拍,只能用描述的

 

本來試吃了年輪蛋糕,口感很喜歡,結果一小片要300元,還有蛋捲冰淇淋要75元,站在櫃位前好久,最後還是決定放棄,於是買了可以吃得飽,價格也能接受的飯糰

 

包飯糰是個應該說是日本的阿媽,看著她在包飯糰就想到每次看日本美食節目,也都是一些歐巴桑用熟練的手法包著傳統的日式飯糰,這一攤有很多種口味,最後我選了梅子三角飯糰和高菜飯糰,一個45元,兩個90元

 

常看日本美食節目,對他們的梅子飯糰應該很熟悉,飯糰裡什麼都沒有,就只有梅子,所以第一個就選了它,剛咬下第一口,就算那股酸味給震了一下,它的酸不像我們吃的傳統酸梅,是很嗆的那種,而是甜甜的酸,那種甜味配上白飯,便很清爽,原來只有梅子肉,沒有裡面的子,所以可以大口大口的吃,米粒煮得軟硬適中,整體配得很剛好

 

這位日本阿媽還用日語問我要不要菜脯,我聽不懂,是旁邊的日語系店員美眉翻譯,我當然點頭說好了,日本的菜脯不會死鹹,鹹度很適中,讓沒有味道的白飯多了一股可以下飯的滋味

 

接下來就是高菜飯糰,旁邊的店員美眉說口感很像我們的雪裡紅,算是一種野菜,說到愛吃的雪裡紅,當然就選它了

 

結果吃了以後感覺有點像酸菜,只是味道沒那麼重,咬起來脆脆的,也蠻好吃的

 

只有吃飯糰當然不會飽了,旁邊還有來自鹿兒島的拉麵,我點的招牌青蔥拉麵,不過就要210元,這一家好像每次有日本和風節都會出現,只是以前都沒吃過,這次就吃吃看

 

麵條還蠻Q的,湯頭蠻清淡,青蔥味道很淡雅,不會嗆,叉燒也是入口即化,整體吃起來算是沒有太大的缺點

 

其實客人真的以住在台灣的日本人居多,到處都聽得到說日語的歐吉桑和歐巴桑,本來想再多吃幾樣,雖然知道日本的東西原本價位就高,不過這次真的蠻明顯的貴多了,實在吃不下口,只能用眼睛看的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趁兩天假日去逛一逛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