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看新聞挖挖哇,聽到主持人提起「佐賀的超級阿嬤」這本書,讓我想到它是我去年看過最好看也印象最深的一本書了
主持人提到老師對學生的一句話甚至一個舉動,都會讓那個孩子一輩子都記住,想起最近的一個新聞,一個男人只因為童年時老師給他一句「宜養大度」的評語就記恨在心,十二年來老是打無聲電話騷擾老師,以致老師錯過了見母親最後一面,以後又是惡作劇電話。

對於老師,我想我記憶最深的是體罰,不只打手心,甚至是打屁股,當年的老師對考不好的學生打罵,誰敢像現在這樣跑去告,鬧得全台灣都知道,或許也因為這樣,現在的孩子越來越難教,老師必須應付這麼多學生,遇到不受教的既不能打罵,就連想用溝通的還不甩你,因為都被父母寵壞了,有事父母會頂,真的很讓人想一掌巴過去

這本書中的阿嬤真是我見過最有智慧的,因為生活的越貧苦,越能苦中作樂,越能從生活中找到活下去的勇氣,不像現在的人動不動就自殺,推薦大家一定要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