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三,也就是四月的最後一天,朋友跟她的媽媽和妹妹以及兩個外甥女要去新竹關西玩,我當然要作那個愛跟路的人,只有這樣才有機會到外縣市玩,雖然稿子趕得如火如荼,還是得出去透透氣,幸好這天的天公作美,只下了一點毛毛雨就停了,不然遊興準大減,想到全身溼答答,再好玩的地方也玩不起來了,因為朋友的妹妹帶了兩個小女生,所以要找有趣的地方




於是決定來新竹關西的金勇休閒農場採蕃茄,不用門票,不過禁止邊採邊吃就是了,採完再秤重量算錢



裡頭也賣了不少蕃茄的相關產品



然後朋友和朋友的妹妹各拿著籃子開始採,我負責拍照,這才知道原來蕃茄有分這多麼品種,還真是大開眼界,不過剛好過了採收期,只剩下一些還未成熟的,以及形狀較不好看的,這是唯一的缺憾





形狀真像檸檬





摸起來真的像水蜜桃一樣上面有層絨毛






像葡萄一樣一串











真像桃子



朋友就採了一堆,各種形狀都有,其實還有不少品種,只是沒拍到好看的照片就沒放上來,好玩的是在裡頭遇到非凡周刊的採訪記者,因為朋友的兩個外甥女都很可愛,還穿一樣的衣服,剛好成為記者拍攝的對象,希望下一期雜誌會登出來



等到回到家才想到忘了吃吃看好不好吃,打電話給朋友,她說吃起來很清甜,雖然外表不像一般蕃茄,不過味道就是蕃茄味,好像是廢話



因為溫室裡好熱,臨走之前就各買了一杯現搾蕃茄汁

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我是分隔線................



吃完午餐之後,朋友的妹妹帶我們來爬聖母山,因為她和先生是天主教徒,所以知道這裡,每個禮拜天在山上都有神父在作禮拜,以前很多信徒會來,現在比較少了,不過神父還是會來這裡,這次去就有碰到一個年輕神父,要不是看他的服裝,還真是看不出來



在爬石階的過程可以看到地上掉落不少油桐花



不過油桐花還沒有很多,可能是氣候的關係,今年開得比較慢



石柱上都有聖母雕刻像



作禮拜的地方↓
















在山上坐了好一陣子,氣溫很涼爽,空氣中都是芬多精,頓時心胸開闊,然後就下山準備回家了,不過當朋友送我下交流道要回到新莊,結果問超級路癡的我真會瘋掉,看路牌確定是在新莊沒錯,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,好不容易看到一輛公車.....

我:快跟著它!它就經過我家....

朋友:那就好

跟著公車繞來繞去,它.....它居然繞進公車休息站了,我和朋友當場傻眼,然後大笑,我們還真會挑,挑到一輛要回去休息的公車,最後還是問了附近的住家才找到回家的路,我朋友就說怎麼每次送我回來就會搞出這種烏龍來,真是好氣又好笑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