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家店讓我感受到吃英式下午茶的初體驗,看到意慾有人寫了食記在介紹這家,本來對紅茶並沒有什麼研究,因為我都喝咖啡,不過倒是對英式烤餅--司康(scone)非常好奇,很想吃吃看,可是又不曉得在哪裡才買得到,剛好這家就位在市政府捷運站附近,對我來說真是太棒了



不過聽說假日一位難求,因為店裡座位不多,原本想預訂禮拜六,不過已經被訂滿了,只好約禮拜天早上十一點來享用,這間店是以黑色基調和原木為主,大門是原木製的自動門,裝璜的很有格調,後來餐點上來之後問了裡頭的一位先生,不知道是不是老闆,結果只能拍自己點的食物,其他的不能拍,所以還是尊重一下



我的餐點上來了



餐盤杯子也是以白色為主,對照裝璜相當簡約優雅,加上第一次吃,所以點了最基本的下午茶餐點105元,就是兩個scone,一個原味,一個葡萄乾口味



scone並不大,大概掌心,先說一下,從一進門就過來招呼的先生,我不知道他是老闆還是店員,真的服務好到不行,先遞上一小杯的茶品,忘了叫什麼名字,也是紅茶的一種,記得是紅茶裡頭還加了中國的白毫,口感真的不錯,澀味中還帶著自然的甜味



來介紹一下怎麼吃scone,奶油是一定要的,然後有五種果醬可以挑,記得有檸檬蛋黃、草莓、藍莓、香橙還有杏仁吧,我挑了一般初次嚐試著都會挑的檸檬蛋黃



英式吃法就是要先把scones 橫面切成一半



然後抹上厚厚的奶油



接著再抹上檸檬蛋黃



咬下去第一口檸檬味真的是濃到不行,瞬間口腔滿滿是它的味道,順著食道一直到胃部,馬上就開胃了,其實它真的不大,兩個實在吃不夠,本來想再點三明治的



門牙真明顯



原味scone也是這樣吃法,scone的口感很像餅乾,有點紮實又有點酥,很難形容,可是真的很好吃,下次還再想去一次



這次我點的茶是黃金大吉嶺130元,是很基本的英國紅茶,我很怕太澀的味道,不過這個喝起來還好,後來那位先又端了兩小杯的茶讓我品嚐,記得是伯爵夫人和水果茶,伯爵夫人是奶茶口感,我並不愛喝奶茶,水果茶倒是有濃濃的櫻桃香,真好喝



其實這家店是以賣英國茶品為主,所以店面有快三分之二的陳列架都放各式各樣的茶,讓客人喝過之後喜歡就可以直接買回家,真是一舉兩得,不過缺點是這位先生好熱心的介紹,好到會讓人想說不買茶包回家似乎不太好意思,不過到最後我還是沒買,因為我是懶人一族,在家也不可能悠閒的泡茶來喝,每次買的茶包都放到過期,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付完帳趕快離開




拍一下糖罐,裡頭有沙糖和白糖



這是一家很有質感的店,很適合安安靜靜的坐下來看書喝茶,不過假日一定要先預約


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3號(捷運市政府1號出口)
02-27474857




arrow
arrow

    梅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